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对外贸易

我市精心组织企业和观众赴沪参加进博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16:59 [ ] 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为了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平台助力我市“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将展会带来的人流、信息流导向盐城,推动贸易、投资、技术、人才等多个领域合作,我市精心组织1026家单位(其中企业795家)、2451名专业观众赴上海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即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简称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简称企业展),论坛即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国家展是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内容,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企业展分7个展区、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规模大、层次高,将成为探讨全球重大问题的又一重要平台。

  根据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统一部署安排,我市成立了盐城市交易分团,建立了完善的组织体系和联合工作机制,多次召开首届进博会盐城市交易团工作会议,下发《中国国际博览会盐城市交易分团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交易分团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任务。筹备期间,我局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报名注册等工作。组织市代表团参展,并积极拜访参展的国际著名企业、重要龙头企业、国内交易团采购企业高层,并拟在会展期间通过展板、画册、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做好我市宣传推介;列出我市报名重点进口商和内贸流通企业名单,深入摸排采购需求,对企业参会及采购意愿进行访问调查,深入挖掘成交意向;组织重点企业先期赴上海参加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消费电子及家电等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同时分析梳理参展商的行业分布,排出重点企业,通过中介对接、网上对接等方式,提前锁定成交意向;邀请相关参展企业代表、企业高管来盐参观考察,并组织相关互动交流活动,推动贸易合作伙伴向技术合作、投资合作伙伴转化。

  盐城市是江苏沿海城市,也是国家‘一带一路’结合部中心区域。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是我市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参加进口博览会,积极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消费升级,提升我市企业竞争力,对于加快建设中韩(盐城)产业园等载体建设,致力打造包容、开放、多元的现代化城市,促进开放型经济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局机电处、运行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