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发挥“两海”优势主攻“四大经济”

发布日期:2019-01-17 15:30 [ ] 浏览次数:

1月11日,投资15亿元的沿海冷链物流智慧城项目正式落户大丰区大中街道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项目建成运行后,年交易额可达45亿元至55亿元,将成为融合4A级现代农产品冷链物流、互联网+农产品电商孵化创意、区域智慧物流集散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物流城。

沿海冷链物流智慧城项目的落户是大丰区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市委全会提出,持续用好沿海、上海、生态“三张特色牌”,打造地域经济标识。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该区提出强力主攻“四大经济”,把“四大经济”作为彰显大丰特色、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支撑,在推动“两海两绿”实践中站排头。

2018年,大丰全面聚焦市委“两海两绿”新路径,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5亿元、同比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5%,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922.6亿元、同比增长7.6%,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516元、23047元,同比分别增长8.3%、8.7%。

1月2日,大丰召开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发展定位,明晰发展思路,提升工作组织化水平,推动大丰发展再上新台阶。

1月2日至3日,大丰区举行重大项目观摩暨集中开工活动,冉鑫木业、英茂糖业、吉凯同智能终端手机、奥为智能门窗、《只有爱》戏剧幻城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集中接受检阅。围绕全会提出的稳中求进总基调,大丰着力突破“海洋经济、飞地经济、旅游经济、城市经济”四大特色经济,做足“港、沪、绿、城”四篇文章,打造全国飞地建设新样板、全省沿海开发新高地、全市绿色发展新标杆。市委全会明确顺时应势打好沿海牌。大丰地处沿海,是我市沿海开放开发的重要阵地,港区是中韩(盐城)产业园唯一临港产业配套区。该区正抢抓机遇,落实措施,围绕中国东部沿海重要枢纽港、海洋经济蓝色增长极、省级日月湖旅游度假区三大建设任务,推动港口、港产、港城联动发展,重抓重大产业项目突破,不断扩大海洋经济规模和体量,强化打造全省沿海开发新高地的责任担当。

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作为我市接轨上海的主阵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优势明显。大丰区致力将集聚区打造成我市深入推进“两海两绿”新路径、深度接轨大上海的重要载体,沪苏区域合作的新高地。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