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党建

商务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11:44 [ ] 浏览次数: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1月16日,市商务局领导班子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亚同志主持,市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进成、副组长顾来山和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主任科员陆雷与会指导。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市商务局领导班子采取中心组专题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县(市、区)商务局、经发局,60家服务企业以及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意见,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了和谐的政治氛围。

民主生活会上,王亚同志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批评不绕弯子,直指问题本质提建议,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实现了更高境界、更深层次的团结和信任。

市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余进成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传播正能量,遏制负能量;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防止“四风”反弹;要巩固巡察成果,与时俱进完善制度,长期执行,常抓不懈。

最后,王亚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实标准,以勇于担当的作为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改深改透,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要严守制度红线,巩固活动成果,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局组织人事处)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