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东台重大项目推进实现开门红 20个开工项目 总投资69亿元

发布日期:2019-01-23 09:42 [ ]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东台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再添新成员,总投资12亿元的润田精密电子元器件项目在东台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为该市电子信息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注入新活力。据悉,今年1月份以来,东台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6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10亿元项目2个,1亿-5亿元项目7个。

去年以来,东台抢抓产业变革机遇,突出“智能+创新”特质,坚持把新经济作为经济转型的战略方向,扎实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以电子信息、半导体、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迅速扩张,以智能制造为主流的先进制造业持续壮大,涌现出一批富有掌控力的行业标杆,形成了一批富有创新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全年新开工、新竣工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分别达96个、52个,形成一批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群。

新年伊始,东台大力践行“两海两绿”路径,聚力高质量发展,紧扣全会明确的“产业图谱”,东台全市上下迅速开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大力实施“建链、强链、补链”工程,紧盯跨国公司、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致力突破具有产业链影响力和话语权的领军企业、龙头项目,不断壮大5亿元以上新兴产业重大项目群,加快实现数量、层次和能级同步提升。

新年新气象,东台重大产业项目密集开工,呈现一片火热景象。东台经济开发区作为该市工业经济主阵地,按照国家级开发区标准和定位,全力推进东区建设,不断提升功能配套,先后开工建设雅森电子、广谦电子、创励安智能装备制造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此次开工的润田精密电子元器件项目投资方为国内手机连接器第二大制造商——昆山捷皇电子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新建厂房及配套22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计划今年12月份竣工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智能手机精密连接器38亿只、新能源汽车线束连接器约2300万件。

富安镇紧扣“一台机”产业定位,大力推进印刷包装机械产业园建设,形成了以宏景公司为龙头,东科、世恒、鸿禧等新锐企业为骨干、20多家企业上下游配套的印刷包装机械产业集群,实现了印后一体化设备制造的“大满贯”。落户该镇园区的顶兴机械装备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新建厂房及办公用房1.2万平方米,新上CNC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等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各类裱纸机250台套,实现年销售8000万元。

溱东镇聚焦调优产业结构,围绕不锈钢新材料、环保设备、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特色产业精准发力,加快攻坚重大产业项目。位于该镇新材料装备产业园内的联合创利精密五金制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新上不锈钢紧固件制造生产线,购置CNC、自动光纤切割机等设备,采用国际先进制造工艺,产品全部采用高强度合金钢材料,具有质量好、性能优、附加值高等特点。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主要供应华为、小米等移动终端设备制造商,同时供应国内紧固件市场……

据了解,今年首月东台开工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生态农业、休闲康养等多个领域,契合该市“3+2+1”产业定位,具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质态优、市场前景好等特点,将为该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