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射阳拎起上海“米袋子”“菜篮子”

发布日期:2019-01-23 09:45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射阳县积极主动对接市场,着力拓宽渠道,提升准入标杆,致力“接轨上海”,努力打造成上海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该县以3个万亩菜篮子工程永久性蔬菜基地为载体,引进上海、苏南的蔬菜龙头加工企业和产业资本建设西葫芦、大蒜、羊角椒等加工基地;支持辉山乳业与上海高等院校、射阳大米集团与上海粮油公司的合作;组织参加江苏省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盐城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专场推介活动等。同时,积极与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市场主体对接,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射阳大米去年在上海青浦区西郊国际设直销窗口,与上海老大同公司建立产销合作,请东方卫视拍摄宣传片;与上海CCBOT(众农联)建立产销线上合作。该县还组织人员多次赴上海调研,摸清上海农产品市场准入标准,着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健全产品追溯体系,强化农产品生产、收贮、运输全程监管,将更多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纳入上海外延基地建设范围;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积极整合小品牌、打造大品牌,加强品牌宣传与维护,射阳农产品在上海市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射阳大米连续十二年蝉联上海市食用农产品“十大畅销品牌”。目前,射阳大米在上海经销窗口达210个,年销量50万吨左右,占上海市场总需求量的24%,成为上海名副其实的“米袋子”。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