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湖县全面推进发展转型质效提升

发布日期:2019-12-18 15:36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建湖县始终把“产业强县”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方略,认真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扎实抓好项目、企业、服务等重点环节,突出全产业链招商、全要素供给、全方位服务,主攻重大项目,强化载体建设,推动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呈现转型加快、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

聚焦项目攻坚,培育发展新动能。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载体。建湖县坚持把招引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组建36支招商小分队,针对产业链高端环节、关键环节和缺失环节,绘制招商图谱,找准目标企业,加快引进一批与现有产业协作配套的前延后伸项目。开展产业专业招商,积极策应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聚焦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瞄准长三角、珠三角、韩国和“台湾”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驻点招商、敲门招商、以商引商,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年来,般若LED封装、东西发动机配件、合泓5G通讯设备制造、润阳7.5GW高效晶硅电池等重大项目招引入户。

重抓抢工会战,争创发展新优势。当前,是奋力夺全年的关键时期。进入四季度以来,各镇(街道、区)严格按照“指标不降、任务不减”要求,重点关注财政收入、项目建设进度、工业开票销售、工业投资等重点指标,集中力量,持续发力,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各工业企业抢抓在手订单,铆足干劲,大干快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时下,在新森达、东西发动机、英能、般若等众多工业企业生产车间,员工正加班加点忙生产,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坚持亩均效益导向,大力开展“三项清理”工作,今年已完成清理僵尸企业17家706亩、闲置土地8家551亩、低效厂房32家27万平方米,全力盘活闲置资产,推动集约节约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增速发展。“建湖的营商环境很好,各项业务办理速度很快,大大节省了时间。”日前,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一名客商毫不掩饰地道出对建湖营商环境的赞美。建湖县始终把投资环境建设作为打造最佳投资地区的重要抓手,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常态化开展“两服务”活动,全面落实降低企业成本各项举措,注重运用市场化办法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融资等难题,不断提升全县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