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党建

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营造坚定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19-12-18 15:40 [ ]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到亭湖区、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史学健来到亭湖区作宣讲。史学健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外延十分广泛,要真正学深学透、弄通弄实,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反反复复学。”报告会结束后,史学健来到盐城猪八戒工场开展互动宣讲。猪八戒网江苏省副总经理叶飞问,“《决定》中强调‘两个毫不动摇’,这对民营企业以后发展有哪些好的方面呢?”史学健说,“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对发展壮大民营企业是最好的支持与激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发展信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快发展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维华在市行政中心,为离退休老干部作宣讲。高维华说,“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盐阜大地充分展现,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互动环节,退休干部李加福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之间的区别是什么?”高维华说,“《决定》强调,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根本制度是管总的、管全局的制度,是我国制度体系之纲;基本制度对我国各方面制度的属性和发展方向起着决定性影响,在我国制度体系中处于基础地位;重要制度对维护根本制度、基本制度,推进根本制度、基本制度的遵守和执行,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持和完善发挥着重大作用。” 

市委宣讲团成员、盐城技师学院党委委员葛富有走进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宣讲,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里程碑》为题,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系统解读全会精神。葛富有说,《决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突出了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宣讲既解惑也解渴,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人事处处长宋孝春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升创新意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