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投资促进

中日韩领导人发表合作未来十年展望

发布日期:2019-12-26 10:04 [ ] 浏览次数:

韩国总统文在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24日在中国成都举行领导人会议后发表《中日韩合作未来十年展望》。文中称,我们一致同意维护持久和平安全,愿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妥善管控分歧,发展长期和平友好关系。

我们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是我们的共同利益和责任。我们忆及《中日韩领导人关于2018韩朝领导人会晤的联合声明》,致力于实现半岛和平、安全和繁荣,强调只有通过包括对话和外交在内的国际合作,并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全面解决各方关切才能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和永久和平。中韩领导人希望朝日之间的绑架问题通过对话尽快得以解决。

我们一致认为,未来十年将是国际形势深刻演变、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迅速发展的十年。加强中日韩合作符合三国和三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重申三国之间有着过去的历史和长久的未来,将基于2018年三国领导人会议达成的共识继续合作。我们一致倡导开放共赢合作,认为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具有重要作用,将致力于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强化现有国际规则,确保公平竞争以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我们重申在2019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联合声明中的承诺。我们将在RCEP谈判成果的基础上,加快韩中日自贸协定谈判。

我们一致认为,定期举行领导人会议和外长会有助于三国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三国将共同为此营造积极氛围。我们认识到采取切实可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重申致力于全面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三国还承诺在科技革命、改善交通和物流设施、实现可持续发展议题领域开展合作。

我们将拓展三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互补优势,使三国合作惠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推进“中日韩+X”合作,共同制定计划,采取联合行动,拓展与其他国家合作,缩小地区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