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大丰项目攻坚抓住“牛鼻子”

发布日期:2019-03-01 10:11 [ ] 浏览次数:

2月25日,记者走进大丰区阿特斯3GW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生产车间,只见机械手臂等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着组装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四条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正满负荷生产,年产能达1GW。今年3月,我们计划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年产能将提高到1.2GW,年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新的一年,大丰区坚持围绕产业链条抓龙头、抓平台、抓节点、抓要素,打造特色产业集群,重点培育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三大新兴产业,重点转型纺织、化工、冶金三大传统产业,重点突破现代物流、农产品加工、健康文旅三大优势产业,通过大力实施动能转换工程,提高经济发展质效。

重抓龙头项目、领军企业,把握主动权,抢占制高点,新兴产业集聚区正加速崛起。启航未来智能终端产业园是大丰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也是引领该区智慧产业发展的重要产业园。园区内,非寻SMT手机贴片及整机制造、苏视光电、盛锐光电、道融电子等企业生产车间,一台台国内国际领先的设备高速运转,一件件精密部件从生产线上陆续下线。这些企业都具有知识技术密集、投资体量大、经济效益好等上佳“气质”。据悉,园区16幢厂房、约16万平方米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哈迪斯电子、晶亚汇电子、吉凯同科技等16家智能终端项目集聚发展。

高质量发展既要速度,更要品质。在加快新兴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大丰传统产业项目全面提档升级,推动区域经济焕发新活力。“以前都是靠人力运输、手工制作,不仅效率低,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现在,我们的生产车间全部启用吊挂运输设备,今年又新上了三条最先进的德国制造床单和枕套自动化生产线,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海聆梦智能家居产业项目生产负责人黄勇告诉记者,公司今年销售目标10亿元,他对此信心十足。

金风科技大型直驱永磁海上风电机组检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项目竣工投产、君霖年产4000万米新型家纺面料和200万套窗帘项目竣工投产……据了解,目前,该区45个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工业类)中,一半以上项目已竣工投产或部分投产运营,项目建设马力足、劲头旺,为大丰力夺首季“开门红”打开良好开局。

记者还了解到,日前,大丰区召开2019年招商引资出征动员会议,举办招商培训活动,目的在于打响发令枪,吹响集结号,动员全区招商人员迅速走出去,以更加饱满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的状态、务实进取的作风,投身“高质量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高质量项目、重大项目接踵而至、加快推进,正成为助推大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