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智联万物慧赢未来

发布日期:2019-08-01 15:49 [ ] 浏览次数:

万物互联、未来已来。7月31日,中科院计算所“信息高铁第一站”启动仪式暨盐城5G车联网论坛活动在盐开幕。国内相关科研院所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专家、企业家齐聚盐城,交流5G车联网发展趋势,推动领域核心技术、关键设备、行业应用健康发展,夯实和完善信息网络服务基础,全力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助力盐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戴源会见了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市长曹路宝,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分别致辞,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共同启动“信息高铁第一站”。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建设“产业新盐城”的战略基础工程来抓,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终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产业。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与行业巨头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吸引集聚了200多个终端企业和关联项目,建成一批“国字号”创新平台,致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5G智能车联网研发中心。 

戴源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盐城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重点,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方兴未艾。随着盐城交通基础条件的不断改善,特别是“高铁时代”的来临和盐城至韩日国际全货机航线的开通,将为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在内的各类产业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创造更好物流条件。当前,我市正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黄海湿地成功申遗,城市能级不断提升,让这块红色土地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我们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始终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努力为来盐投资的各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持续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曹路宝在致辞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市独特的生态资源、便捷的区位交通、厚实的产业基础。他说,“信息高铁”对于催生两化深度融合的新型战略产业、加快建设数字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开通“信息高铁第一站”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配套服务,做优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信息高铁”建设,推进智能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资源共享,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和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给我市的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等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经验、突破路径与解决方案,真正让信息化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孙凝晖在致辞时说,“信息高铁”在盐城高新区落地,是盐城市委、市政府立足发展、走在时代前沿的体现,为盐城乃至江苏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也为高通量计算技术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将为我国未来信息高铁枢纽的布局树立良好典范。胡义东对高通量计算发展前景寄予厚望,他说,希望通过合作尽快建立开放、激励体制机制,整合国内外及盐城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推动盐城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期间,中科院计算所盐城高通量计算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还签约共建省产研院高通量研究所项目,盐城高新区、高通量研究院和腾讯云战略合作项目,5G车联网研发中心项目。部分专家作主旨演讲和5G车联网论坛对话。 

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领导崔浩、蒋巍、孙轶、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有关部门和盐都区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