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东台10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19-08-12 09:41 [ ] 浏览次数:

日前,东台总投资近30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批落户项目共同体现出智能、绿色特征,为东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东台认真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力推进“3+2+1”特色产业发展,呈现出招引项目量质齐升、重大项目持续推进、招商推介精准有效的喜人态势,不断刷新项目落地的“速度”和产业升级的“高度”。

新开工项目中,落户东台经济开发区的美客鼎嵘智能装备项目投资体量最大,总投资达10亿元。其次是头灶的高档面料织造及家用纺织品项目,投资达5亿元。美客鼎嵘智能装备与落户时堰合金材料产业园的跃佳自动化阀门制造、落户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希恩西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五烈镇的思达食品机械都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这是东台接轨上海、大力开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结出的又一硕果。

总投资10亿元的美客鼎嵘智能装备项目,专注于精密电子、新型显示、半导体等高端设备研发制造,拥有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10多项填补国内空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生产智能装备2000台(套),实现开票销售20亿元、利税2亿元,其中外贸出口占比超60%。

投资东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核心区的西瓜分选线项目,因特点鲜明引人关注。该项目从日本引进全国首个西瓜无损测糖装置,同步采用过程检重和光学成像果型设备,将西瓜的糖度、重量和果型测试数据上传到数据库,赋予每个西瓜唯一的ID代码,进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程可追溯,为东台西瓜标准化生产提供了智能化操作平台。

据悉,今年以来,东台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共建,上半年该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5个,2个项目新入选省重大项目,11个项目入选省重点工业投资计划,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505亿元、增长20.4%。目前,东台星级企业已达81家、亿元企业超12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已占规上工业68%,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