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党建

【正风肃纪看机关】市商务局:找准问题狠抓作风

发布日期:2019-08-02 16:53 [ ] 浏览次数:

“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局紧扣活动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找差距,深入企业解难题,全市商务系统服务企业发展意识进一步增强,商务惠民举措更加务实。 
        7月23日,记者在位于盐南高新区的光明农贸市场看到,每个摊位前都安装了一块显示屏,屏内展示商户的基础经营信息,包括摊主姓名、营业执照、菜品价格等,消费者还可以用手机“扫一扫”消费小票,就能查看关于菜品的溯源信息。在该农贸市场的一角设有农产品检测室,有市民正在检测刚买到的蔬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如果对买到的农产品不放心,可提供免费检测,半个小时就能出结果。“菜场环境跟原来相比完全是两个样,不但干净整洁还有科技感,买菜也成了一种享受。”市民李海平说。 
        普通菜市场变成了“高大上”的智能菜市场,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市商务局大力推进商务惠民工程,列入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的5个农贸市场建设,已实际投资697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的94.1%。德惠、北蒋、光明农贸市场已建成试营业,世纪大道农贸市场正在紧张的室内装饰中,城东(大丰)农贸市场正进行室内装饰方案设计并开展施工前期准备。 
        在“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中,市商务局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想实招、求实效,推出了一批有力举措。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市商务局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各党组织深入园区、深入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服务企业和群众,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同发展、共进步。对照“正风肃纪看机关”任务分解表,结合“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活动开展,认真制订下发为企服务清单,作出为企服务承诺,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压实各处室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项逐条抓好落实,确保为企服务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通过简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补办程序,节约了企业成本,节省了办事时间,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务部门22个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不见面”,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办公”,项目审批时间和资料编制费用平均减少50%以上。 
        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感受到了便捷。市商务局服务窗口办理货物自动进口许可证核准,限额以下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终止的审批备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等各类业务共280余件。高质量执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制度,全程通过“不见面审批”办理的货物自动进口许可证核准(机电证),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终止的备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150余件。积极推进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服务制度,今年全市共有72家外资企业通过“一口办理”同时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和商务备案回执。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