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盐都做强产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8-09 10:05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盐都区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产业优先,“项目为王”,聚焦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全区经济呈现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0.6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97亿元,分别增长7.3%、7.8%,位居全市前列。

项目大推进,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在建项目快速推进,规上企业做大做强。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盐都区政企联动狠抓项目建设和生产,带领企业逆境突围,迸发出新的活力。盐都区坚持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不动摇,对标高质量发展和进位争先要求,围绕新增长点、产业运行、“争星创优”、园区“等级创建”、企业亩均评价等重点工作,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强化重点产业支撑,重点推动智能终端产业规模扩张,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新增长点达效。今年1-7月,盐都区列区41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87亿元;列市9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3亿元。

招商大突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全市“对接服务上海招商周”活动中,盐都区共签约6个大项目,总投资达13.2亿元;在“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上,盐都集中签约了富能宝能源、大族激光和乐源科技等3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成功举办智能终端产业招商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专项活动,共签约斯尔特微电子、超思维电子、新能源汽车展销体验中心等13个项目,总投资达20.6亿元。盐都区围绕建设智能制造高地目标,抢抓5G商用机遇,主攻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重点对上海、深圳、台湾、韩国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盐都区加快“接轨上海”步伐,紧盯上海及其周边地区产业转移重点,加大人脉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转移招商力度,对通过评估的优质项目盯紧靠牢、紧抓不放,确保每一个新落户项目都成为好的经济增长点、就业增长点和税源增长点。

服务大升级,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年来,盐都区加快“放管服”协同推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重点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为项目建设构建高效畅通的绿色通道。同时,不断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推行“一名领导挂钩、一个班子专抓、一套方案运作”的契约式服务,对重点跟踪推进的重大项目,协调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暖企行动”,明确项目服务清单,每季度更新项目建设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每个项目存在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