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投资促进

我市代表团赴韩国考察访问

发布日期:2019-09-02 16:50 [ ] 浏览次数:

8月25日至29日,市长曹路宝率市代表团赴韩国考察访问,积极落实中韩自贸协定,推进省委省政府对韩开放合作成果落地,在经贸投资、友城交流、文化旅游、湿地保护等领域开展系列活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分别与曹路宝一行作工作交流。 

权坪五高度评价盐城与韩国经贸合作取得的成绩,与曹路宝就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进行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并欣然接受即将在盐召开的2019首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邀请,表示将广泛组织韩国机构和企业参会,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邱国洪听取了盐城对韩开放合作、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盐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全力支持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为盐城扩大对韩合作提供更优服务。 

新万金经济区是我市中韩(韩中)产业园合作园区。代表团实地察看新万金产业用地等现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新万金开发厅副厅长金一焕与曹路宝共同召开经贸投资合作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发展机遇深入交换意见,在新能源产业、现代农业等诸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光州市是盐城的友好交流城市。曹路宝率队考察了光州福祉财团老年健康城和韩国光技术院等处,与光州市市长李庸燮举行会谈。曹路宝向李庸燮介绍了盐城市情,希望两座城市开展精准对接,强化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关系迈向新的更高层次。李庸燮表示,光州将与盐城深化全方位合作,促进两地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随着黄海湿地申遗成功,我市湿地保护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课题。代表团拜访了联合国湿地公约组织东亚地区中心,与中心执行主任苏晟奥、庆北国立大学教授金敬旻等专家进行座谈,探讨湿地保护的思路和办法。在顺天湾湿地保护区,曹路宝和顺天市市长许锡交流加强生态保护的理念和经验做法,双方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合力呵护黄海生态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在韩期间,我市还在首尔举办了中韩(盐城)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曹路宝作推介,邀请LG、IA等韩国知名企业和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电子通信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到会交流,围绕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助推盐城智能制造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盐城市商务局、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其他市有关部门及企业的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局投资促进处)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