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商务局(口岸办)召开滨海港区口岸建设和验收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09:52 [ ]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根据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口岸办副主任陈国亮同志主持召开滨海港区口岸建设和验收工作协调推进工作例会。滨海县政府、滨海港工业园区、盐城海关、盐城海事局、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同志和国电投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滨海港区开放口岸验收工作推进计划、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设施建设、查验单位保障需求落实、省级预验收台账资料准备、口岸验收下一步工作对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协调和推进。

与会人员达成一致共识,认为滨海作为盐城开放沿海的生力军、接轨上海的主阵地、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的排头兵,滨海港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迫在眉睫,下一阶段共同努力做好三项事情:一是守望初心愿相同。滨海打造“长三角北翼现代化大工业基地、江苏沿海发展新高地、江苏沿海‘千亿板块’”的发展愿景正在逐步变成现实,需要不忘初心,切实担负起推进滨海港区通过国家验收的历史使命,全力推进滨海港区建设和验收工作。二是合拍同心齐发力。滨海港区开放验收涉及滨海县政府、滨海港工业园区和盐城海关、盐城海事局、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多个部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不容耽误、不容出错,需要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共同发力,重点做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查验单位保障措施、省查验单位沟通协调、软件台账资料准备等工作,力争2019年年底完成省级预验收,2020年上半年通过国家验收。三是坚持走心不懈怠。口岸开放验收工作头多面广,查验单位智能化设施等个性化事项需要精准对接,工作汇报、管理制度等文件资料需要过细准备,细节体现态度,细节决定成败,把滨海港区开放验收作为重中之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滨海港区早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市商务局口岸处)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