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党建

商务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11:04 [ ] 浏览次数:

近日,商务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商务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成效,通报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进展,部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山指出,商务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五个具体目标,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四个到位”。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起来,一体推进,坚持知行合一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问题,坚持抓铁有痕推进整改落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新提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展现新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取得新进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扎实推进“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商务部政治定位、业务定位和工作定位,初步形成了“6+1”重点工作新格局,以商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钟山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高举思想旗帜,以更强自觉、更高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落实好“6+1”重点工作,全力做好“一促两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个标准”,着眼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培养高水平商务业务干部、经济外交官、综合管理干部三支特色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姜大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务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商务部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钟山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贯通抓好重点措施,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取得了新进步,达到了新高度。三是聚焦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干部队伍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效率、高质量。下一步,要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及有关同志,商务部在京部领导,机关各司局、在京各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四级调研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驻各地特办及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0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