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商务要闻

市政府督查推动滨海港工业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 10:13 [ ]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督查推动滨海港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突出系统谋划,强化统筹协调,有力有序建设滨海港工业园区,加快构建高水平的港城一体化发展新空间。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今年以来滨海港工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办研究当前遇到的具体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会议强调,滨海港工业园区是落实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抓实干、形成合力,推动今年园区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布局,构建高水平的港城一体化发展新空间。滨海港工业园区要承担起改革创新的重任,着力优化体制机制,务实高效抓好园区建设,带动响水滨海沿海片区联动发展。要尽快出台园区空间规划,全面启动交通集疏运体系建设,抓紧实施港城开发配套项目,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要专人专班服务重大项目,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全力打造沿海产业高地。要始终重视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强黄河故道区域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抓紧抓实滨海港工业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明晰站位,在跟踪协调、服务督查、情况汇总、沟通联络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队”“参谋部”作用。海兴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要聚焦主责主业,运用市场化手段,努力在参与园区建设中做优做强做大。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对接了解园区需要,全力支持滨海港工业园区建设发展。

市领导羊维达、蒋巍、孙轶、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滨海县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