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商务要闻

坚决做到安全第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3 15:40 [ ]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全体会议要求,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坚决做到安全第一,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新盐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3·21”事故调查报告,听取2019年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履职和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分析形势、剖析问题、落实责任。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干部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从思想深处正视问题,以具体行动、具体工作、具体成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配合国务院督导组在盐开展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要把握好专项整治目标要求,健全工作体系,强化联动配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严禁“带病”复产,要一抓到底,杜绝“上面高度重视、下面敷衍了事”现象。要更加注重强基础、固根本,从制度建设入手,完善责任体系,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健全抓落实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地方实际,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安全生产突围战。要善始善终抓好“3·21”事故后续处置,稳步实施化工产业安全环保专项整治,统筹推进海上渔船、食品药品等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针对季节性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加强春运组织保障和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羊维达、孙轶、蒋巍、葛启发、李逸浩、顾云岭、张镇,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