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商务要闻

新年新便利,贸促会原产地签证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0-01-20 08:49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更好让企业享受贸促会电子原产地签证和自主打印服务实惠,贸促会原产地证书格式和签发形式有了最新调整和升级,并自2020年1月6日起正式实施。

    企业可享受哪些便利实惠?

   (一)全面扩大电子原产地证书和自主打印服务范围。贸促会中国-冰岛、中国-瑞士、中国-新加坡、中国-新西兰、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及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项下原产地证书,原有印制格式针式打印机打印升级为电子格式彩色激光打印机打印。

   (二)取消打印设备型号限制

    取消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设备型号限制,任一型号彩色激光打印机均可打印贸促会原产地证书,有利于更多企业享受贸促会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和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

证书数据实时传输海关

   (三)全球实时可查询

    所有证书信息均可在 check.ccpiteco.net网站全球实时查询,证书数据实时传输海关,并根据我国海关统一部署不断推进原产地证书电子数据跨境传输,通关享惠更便利。

   贸促会全面推广电子原产地证书和自主打印服务应用,通过创新实现防伪打印、数据联通和跨境传输,全面推行“五分钟政务”和“不见面办公”服务模式,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省市县全覆盖。只要有网络、打印机,企业可不受时间、地点限制,365天24小时申领原产地证书,证书数据全球实时查。今后,更多企业可更大范围、更高程度和更低成本上享受贸促会电子原产地签证和自主打印服务的便利实惠。(市贸促会)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