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党建

我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10:31 [ ]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10月23日,盐城市商务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东台开展重阳节参观考察活动。

“谁道西溪小,西溪出大才。参知两丞相,曾向此间来。”秋日的阳光温暖和煦,微凉的海风轻轻拂过,厚重的寺庙、古朴的建筑、清澈的溪流,勾勒出西溪古镇千年的风貌。历尽沧桑的海春轩塔巍巍耸立,向每一位游客诉说着古镇的历史变迁。老同志们流连于西溪古镇,感受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醇美。

“秋天响亮惟闻鹤,夜海朦胧每见珠。”在范仲淹的诗中东台海岸的风景美不胜收,而如今,通过一代代勤劳勇敢的建设者的努力,东台沿海与诗人描述的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进广达4.2万亩的“天然氧吧”--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成排的水杉高耸挺拔、直接蓝天,各类观赏花卉缀入其间,清静幽雅、安详逸致的大自然气息扑面而来。漫步于林间小道,清新的空气,斑驳的阳光、静谧的树影,勾勒出奇妙的仙境,让老同志们忘记了城市的喧嚣。

潮涨是海,潮落是滩,蓝天白云,朝晖夕照,渔鸟翔集,锦鳞游泳。站在条子泥的捍海大堤上,看海、听风,赏云、观鸟,老同志们与来自天空的精灵一同感受这片土地的魅力。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老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盐城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他们纷纷表示要坚持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保护生态环境,为和谐社会建设增添光彩。 (组织人事处、机关总支)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