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投资促进

邢海明大使出席韩国—世界华商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0-11-16 16:03 [ ] 浏览次数:

11月12日,邢海明大使出席“2020韩国——世界华商周”开幕式并致辞。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过视频在线上发表致辞,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金荣柱、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宋永吉、庆尚南道知事金庆洙等政要及斗山重工、现代汽车、LG等企业负责人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相互交往历史源远流长。近代华人在朝鲜半岛生活已有100多年历史,依靠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为推动韩国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韩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韩华侨华人积极捐资捐物,为两国抗击疫情作出很大贡献。

邢海明指出,中韩是政治互信、经济互通、文化互鉴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黏着。双方要用好用足中韩自贸协定,加快市场、资本、技术等融合,积极探讨合作新领域、新形式、新方法,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与“新南方”、“新北方”政策对接,加强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韩国——世界华商周的举办,既为旅韩华商提供了增进交流的机会,也为世界华商了解韩国、投资韩国、寻找韩国合作伙伴提供了平台。

邢海明强调,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日勾画了“十四五”时期及到2035年的中国发展蓝图。中国正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一个更加开放、发展的中国,离不开世界华商的贡献与努力。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华商朋友,深挖潜力、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发挥互联互通的枢纽作用,联通世界华商与韩国工商界,联通中国与世界,开辟疫后经济增长极,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动力。

文在寅表示,“2020韩国——世界华商周”活动大胆创新,打造了疫情下全新形态的交流模式。韩国和华商关系密切,华商为韩国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双方是共同成长的合作伙伴。期待通过此次活动,韩国同广大华商间的友谊进一步深化,共同朝着新的经济地平线迈进。

金荣柱表示,疫情导致世界各国人员交往中断、贸易投资减少、全球供应链受损,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华商是世界贸易的引领者,韩国则需要通过创新引领未来。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携起手来。韩国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应同世界华商深化务实合作,强化经济网络,实现共同发展。

宋永吉表示,疫情严重冲击世界经济,扰乱全球价值链体系。个别国家以自我为中心,导致国际合作和产业分工遭遇危机。韩国应同华商群体加强合作,在此过程中发挥并提升自己在全球范围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带领国际社会早日走出危机,为困顿迷茫的世界秩序开辟崭新局面。 

金庆洙表示,华商是世界上一支重要的经济力量,韩国各界普遍希望通过同华商密切合作,助力克服疫情给经济带来的挑战,为制造业指明未来发展方向,转危为机加深彼此利益纽带。包括庆尚南道在内的地方政府愿为华商来韩投资兴业提供政策助力和全力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等亦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全球千余名华商同步在线出席了开幕式。“2020韩国—世界华商周”由韩国中华总商会、庆尚南道等主办,旨在连接后疫情时代的韩国和世界华商,实现互利共赢。(局投促处转自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