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投资促进

韩经济团体对RCEP签署表示欢迎

发布日期:2020-11-17 15:01 [ ] 浏览次数:

韩联社11月15日报道,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韩国经营者总协会、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等经济团体15日对韩国最终签署世界最大规模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表示欢迎。

大韩商工会议所表示,期待RCEP成为新的自由贸易区扩张和活跃亚太地区经济市场的基础。期待东盟领导的RCEP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未能彻底发挥多边贸易体系所作用的情况下,为促进世界贸易作出贡献。虽然此次印度没有参与,但RCEP将改善韩国与东盟等主要国家之前签订的FTA,扩大市场开放,提高韩利用FTA的便利性。

大韩商工会议所特别就引进区域内15个国家间单一原产地标准、引进韩国-东盟FTA中没有的电子商务领域一事表示,将营造稳定的交易环境,谋求国际规范的领先。

韩国经营者总协会对RCEP的最终签署评价道,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各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日益深化的情况下,RCEP对减少外部依存度较高的韩国受到的经济打击,提高经济活力将起到重要作用。RCEP将大幅降低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GDP)30%的亚洲、太平洋地区15个协定参与国的贸易壁垒,从这点来看,这将成为加强国内企业全球竞争力的重要力量。希望此次协定能够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扩大经济、社会、文化等所有领域合作的契机。

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也对签署RCEP表示欢迎,并表示,韩国企业也将以此次协定为契机,向着出口5大强国的目标努力。未来韩政府引进知识产权与电子商务相关的贸易规范也将对经济产生很大的帮助,希政府以此次协定签署为契机,今后讨论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为扩大贸易领土而努力。(局投促处)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