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组织举办全市跨境电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17:47 [ ]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盐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根据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我局于11月20日在盐城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市跨境电商培训班。蒋巍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蒋市长对我市先行先试的园区开展跨境电商尤其是今年在B2B出口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综试区的建设工作进展表示满意。他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是一项国策,还是一个长策,需要长期坚持;二要体现盐城特色,充分发挥我市”1+4+N”的布局特色,调动4个先行先试园区的积极性,把有本地潜力的东西体现出来。三要抓住RCEP区域协定的机遇,大力发展跨境电商。

上午,盐城海关、税务、外管和商务等部门对如何开展跨电业务、跨电相关政策和盐城综试区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下午亚马逊集团、省跨境电商协会分别就2021年招商政策、外贸企业如何转型跨电等进行分享;燕舞集团、大丰港区保税物流中心分别交流了企业跨境电商发展思路。会后,全体学员集中赴盐城综保区实地见学,参观了盐城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保税仓库和跨境电商集聚区等功能区,并进行互动交流。

盐城综试区各建设责任单位、全市外贸电商条线、跨境电商重点园区和企业约150人参加培训。市政府张波副秘书长主持培训会议,局副书记、副局长贾子农,刘志斌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局外贸处)

图为盐城综试区实地教学现场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