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利用外资

上海出台稳外资“24条” 为外商投资兴业打造更加便利的环境

发布日期:2020-04-13 15:29 [ ] 浏览次数:

继出台稳外贸“11条”政策措施之后,上海近日又出台了《本市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若干措施》,围绕为外商到沪投资兴业提供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推出24条稳外资举措,自4月10日起实施。

据了解,《若干措施》涵盖了落实国家扩大开放政策、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工作、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强化外商投资保护四方面共24条措施。

《若干措施》提出,根据国家开放的总体部署,落实最新版的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快推进金融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鼓励外商投资新开放领域,争取项目率先落地。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按照“一项目一议”的方式,争取在电信、科研和技术服务、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实现更大力度的开放。

《若干措施》还提出,在全市范围开展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将资本金、外债、境外上市资金等资本项目收入用于境内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推进外债登记管理便利化,允许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在不违反现行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且境内所投项目真实、合规的前提下,依法以资本金新设子公司或并购境内其他企业等;探索实施外国人才薪酬购汇便利化措施。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