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机关党建

精准有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

发布日期:2020-04-07 09:36 [ ] 浏览次数: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是我市经济运行中的重要工作和紧迫任务。

疫情对我市企业造成了各种各样的影响。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打出了一套政策组合拳,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为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创造了有利条件。

经济下行压力下的企业运行本就充满挑战,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企业发展越发艰难。我们常说的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大多是指我们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运行双重挑战作出的面上判断,而不是具体到哪一家企业的困难。解决复工复产中企业的具体难点和堵点,不能只有面上的概括,而要靠精准落实来兑现。因而党和政府、社会各界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就要力量下沉,细化落实,使解决困难的过程成为和企业同向发力、同舟共济的过程。

企业职工返岗途中是否顺利,复工复产后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职工工资发放是否正常,企业原材料供应是否畅通,产品销售是否有保障,能否赢利等等,这些企业复工复产后需要应对的诸多困难,有的企业可通过发挥市场作用自己解决,有的困难可以预见,但单靠企业自身无法解决、必须发挥各方力量支持帮助才能过关。许多企业,特别是复工复产的中小企业,真实的困难,往往是在你耐心地、细致地、深入地一个一个调查和体验中获得的。

我们要有为企服务的意愿,我们更要有为企解难的能力。公开地承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帮助,其所产生的激励作用更要通过帮扶力量下沉到企业一线来实现。想达到真正的帮扶,非得到具体的企业去解决问题不可。企业有困难谁都明白,企业有哪些困难,不体验就做不到了然于心。有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作出贡献的党政干部和社会各界,要有这样的认识和作为:我们今天就是来解决困难的,有一个困难算一个困难。困难少了,自然很好。困难多了,来的目的已经达到,正好我们一起来解决。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