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商务要闻

滨海港区对外开放国家验收进入倒计时 市商务局(口岸办)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17:21 [ ] 浏览次数:

自去年2月份全面启动滨海港区口岸建设和验收工作以来,在多方努力下,滨海港区于去年12月通过省级预验收,不到一年半时间初步具备了国家验收条件,即将迎来关键的“国考”。为全力冲刺滨海港区对外开放国家验收相关准备工作,5月19日下午,市商务局(口岸办)在滨海港工业园区组织召开了滨海港区口岸建设和验收工作协调推进会。滨海县、滨海港工业园区、盐城海关、盐城海事局、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海兴集团、国电投滨海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察看了联检中心业务楼、口岸现场查验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事项。

会上,市商务局(口岸办)陈国亮副主任通报了与国家口岸办对接拟组织滨海港区对外开放国家验收情况,国家级口岸查验部门和军委参谋部均回函同意组织滨海港区对外开放国家验收,滨海港区现已具备了组织国家验收的基本条件,滨海港区验收工作已列入了国家口岸办重点事项,国家口岸办计划6月份中下旬来盐组织国家验收。

滨海县、滨海港工业园区、国电投滨海分公司等建设主体介绍了国家验收准备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各查验单位对口岸设施建设和国家验收准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各单位达成共识,滨海港区对外开放国家验收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还剩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要加紧完善提升,确保达到国家验收标准,力争一次性通过验收。

市商务局(口岸办)韩玉军副主任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强化“目标中心战”思想、“协同作战”思想、“决战决胜”思想。二是加强工作统筹。不仅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收尾,更要提前筹划接待保障、会务服务、现场展示、台账资料等具体工作。三是关注细节。国家级验收规格标准高、组织要求严,细节决定成败,要充分地展示工作的高标准。四是关键时候更要重视安全生产。要绷紧安全弦,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工程进度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局口岸处)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