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东台组建38个招商局开展精准招商

发布日期:2020-06-23 09:53 [ ]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东台召开招商大会,为38个新成立的专业招商局授旗,吹响“全员全域全年”招商集结号。

下活“一盘棋”,构建“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新格局。东台对标一流争一流,积极把自身放到盐城、苏中、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全国百强县等多个维度来比较,高举“产业强市”大旗,积极释放项目建设这个最强动能。东台制订出台“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工作意见,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全员”体现的是招商主体的变化,最大限度调动各方资源和积极性,多路并进,协同作战;“全域”体现的是招商领域和空间的拓展,做到一二三产业一体推进;“全年”体现的是招商的力度和频度,全局性招商和高频次、多层次、小分队招商多管齐下,各类活动贯穿全年,招商氛围持续升温。全市上下坚定一个理念,主攻先进制造业、高效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遵循一个尺度,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精选一份名录,精心筛选和编制“产业链招商名录”,提高招商的精准性和针对性,通过敲门招商、委托招商和以商引商,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葡萄串效应”。

组建“先锋队”,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东台共组建38个招商局,其中10个市级招商局驻点招商,瞄准北京、上海、苏州、深圳等地,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等项目开展招商,并巩固提升境外招商协作机构;以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高新区为主体设立12个招商局,以各镇和景区为主体设立16个招商分局,共同围绕东台产业定位开展专业招商。同时,突出部门协同招商,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牵头推动项目招引,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实行全领域组织、全天候出击、全产业突破,做到境内招商常态化、境外招商常在线。

当好“店小二”,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工程,为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东台要求“干部围绕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积极构建科学高效推进机制,创新要素保障方式方法,做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做到项目服务事不过夜、特事特办,形成项目建设“加速度”。为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责任,东台坚持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严格执行“每月通报、双月开工、每季考评、半年观摩、全年总评”的工作推进机制,各类活动贯穿全年,进一步激发招商人员的信心与热情,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实效,集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今年以来,东台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亮点频现,1-5月份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5个。新产业发展投资会成功签约30个总投资82亿元的中高端项目,市外招商签约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储备了一批新项目资源。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