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管理 > 对外贸易

我市又增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企业

发布日期:2020-06-03 08:49 [ ]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日,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协会网站公布,我市又增一家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即商务部“白名单”)。截止目前为止,我市共有4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盐城方天无纺制品、江苏华源医疗、盐城迈硕医疗和沃康医疗器械)进入“白名单”,获得出口“特别通行证”。

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4月25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2020年第12号)实施以来。商务局对照梳理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会同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企业,一方面帮助企业积极争取进入“白名单”,指导已办理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企业提交相关表格和证明材料,及时提交上级商务部门审核。另一方面加强政策解读,指导企业通过有资质的机构开展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帮助企业提升开拓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截至6月1日,市商务局已推荐46家企业申报“白名单”,下一步将根据审核意见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资料,争取更多企业进入“白名单”,助力我市防疫物资企业出口。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