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安全为本 携手共进 全省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对标帮扶现场推进会在盐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4 11:36 [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省加油站(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落实《江苏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加油站(点)安全工作“对标帮扶”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3日下午,全省加油站(点)安全生产专对标帮扶推进会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推进会采取现场会的形式,会议设置在中石化盐城建设路加油站,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巍、省商务厅运行处负责人、各设区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处负责人、江苏省石油流通行业协会负责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江苏公司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以及“对标帮扶”加油站(点)代表近100人出席了会议。

推进会上,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作了安全宣讲,指出“目前,民营加油站在安全基础管理水平、设备保养维护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通过开展央企与民营加油站的结对子帮扶,就是通过发挥中国石化等央企加油站的管理、技术、人才优势,通过帮扶指导、取长补短,促进全省加油站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并分析了当前加油站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布置了下一步帮扶工作的重点及要求。


蒋巍副市长在会议致辞中说到“这次现场推进会放在盐城,既是省商务厅领导对盐城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全市商务系统和成品油企业要紧抓契机,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打牢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全省在全国当样板、做示范贡献我们应尽的义务和力量”,同时蒋市长就加快推进加油站(点)等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条意见: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把握关键,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对标找差,建章立制,全面提升加油站(点)安全管理水平。中国石化江苏石油董事长张有根代表央企围绕如何落实“对标帮扶”工作表态发言,号召中石油、中海油、中化等兄弟公司“帮助民营加油站在制度建设与执行,隐患排查与治理、设备管理与维护、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加强帮助指导,助推行业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提升,以从严从实从细的态度,切实抓好对标帮扶工作,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

会上,中石化盐城分公司、中石油盐城分公司、中海油盐城分公司加油站代表与民营加油站代表签订安全工作“对标帮扶”结对合作书,着力从制度建设、培训教育、隐患排查与治理、应急演练、设备管理、安全宣传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真正做到“帮一把、扶上路”,切实提升民营加油站安全生产自我管理水平。

最后,会议安排观摩了加油站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民营加油站悦达西环路加油站“对标帮扶”成效。(局运行处)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