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海上风电世界最长玻纤叶片在东台诞生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2 [ ] 浏览次数:

近日,海上风电世界最长的玻纤叶片在东下线并且一次性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

该叶片是上海电气针对我国海上中低风速地区自主研发的,由上海玻钢院东台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生产。随着其成功问世,我国海上风电产品线又将新增一款大风轮风力发电机组。

该型叶片长度90米,重量35吨,在业内无论是长度和质量技术方面都具有国际领先的地位。叶片生产使用了很多新的工艺,比如说预埋的主梁、预埋的辅梁和根部的螺栓套技术等,使得叶片生产无论在成型质量、工艺稳定性、生产可靠性上都达到了上海电气的设计要求。

为保证这款海上风电叶片如期下线,东台新能源公司专门成立了项目组,与上海电气设计团队、技术团队及质量团队一起并肩作战,分别从生产、质量、工艺、工装等各方面进行资源优化和整体管控。首片样片于1月9日顺利下线,用时20天,远低于业内叶片公司试制同类大型叶片的传统周期。随后仅用了4天时间在中复联众完成了四个方向的静力学测试,通过速度也创造了同类大型叶片静载测试新纪录。

样片成功下线并完美通过测试,对上海电气进一步占领海上风电大叶片战略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标志着东台新能源公司有能力担当试制并量产世界顶尖大型海上风电叶片。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