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盐城经开区政策奖励十精准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02-07 10:09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创新发展的“痛、堵、难”问题,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盐城经开区的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先后承担“智能园艺拖拉机”,和“丘陵山地适度全程机械化”两个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以及省级重大成果转化和高端装备等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在盐城经开区创新政策扶持下,智能农装获得技改创新项目资金90万元。这些资金如同“及时雨”,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和信心。2020年,悦达智能农装公司连续推出YCX504D、YU1004、YQX1804三款新品,主导产品“黄海金马”拖拉机远销欧美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出口量连续多年名列行业前茅。

在盐城平安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公司最新研发的一款新产品已正式投入生产。在试产之初,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上下游产业链资金回笼困难,该公司的资金流曾遇到不小的压力,新产品试产受到影响。盐城经开区科技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科技创新政策资金,提前兑现科技奖励资金2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助力新产品按期完成开发并投入生产。

据了解,2020年,盐城经开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实施科技创新帮扶作为提升企业“发展动能”的重要抓手,在鼓励企业创新升级上不断出实招、做实功、谋实效,累计帮助185家企业获批并兑现科技奖励资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盐城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补助资金扶持力度,重点在科技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专利申请等领域给予企业资金鼓励,以“真金白银”和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