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全市重点外贸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15:42 [ ] 浏览次数:

为顺利实现2021年度首季外贸开门红,2月25日至3月1日,我局开展全市重点外贸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刘志斌带队,调研组一行先后采取实地走访和集中座谈的形式,深入掌握重点龙头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及外销订单的变化情况。

据了解,目前企业订单总体平稳有升,但受国际物流成本持续走高和汇率波动较大等影响,多数企业表示其利润空间压缩。刘志斌同志勉励企业非常时期要稳生产稳出口,确保挺到国际市场回暖向好;同时商务主管部门要将加大银企对接力度,稳住企业资金链。他还要求上述板块要下大力气寻找新增点和突破口,真正担负起2021年度稳外贸工作的领头羊作用。调研期间,调研组就跨境电商推进工作等和相关板块进行了交流。(局外贸处)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