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盐城经开区下好“先手棋” 奋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2-09 09:24 [ ] 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盐城经开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迅速复工复产,以蓬勃向上、只争朝夕的姿态开启新年之跑,全面吹响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号角。

江苏博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针对江苏乃至全球光伏产业爆发增长的趋势,专门研发了光伏组件全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和传统设备相比,精密度更高,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今年已经先后接到来自柬埔寨、土耳其等国家的国际订单,同时接到了天合光能、晶科、比亚迪等国内大品牌的企业订单,目前上半年订单已经全部排满。江苏博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雪生表示,首季“开门红”已胜券在握,将力争全年产值增长40%以上。

企业争创“开门红”,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在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桩机轰鸣,运输车辆穿梭其间,数百名工程建设者有序地忙碌在施工一线。连续6年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的太阳能电池企业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启动了其在江苏省的第一个光伏组件项目。这不仅将为盐城地方经济注入强劲动力,也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江苏光伏产业在全国和全球的领军优势。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颜清华表示,项目于2022年11月进场做施工准备,目前已经进入桩基施工阶段。现场有桩机100余台,各类工程运输车辆50余台。确保5月底首批厂房投产使用。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盐城经开区先后组织开展2023新春暖“薪”  大展鸿“兔”新春招聘会和“就”在经开区—大学生就业专场双选会,积极为企业招贤纳才,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威、天合、阿特斯、润阳、SK等16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各类岗位近8400个,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既让群众在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同时又让用人单位在本地解决劳动力,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盐城经开区锚定“一流开发园区、一流产业地标”目标定位,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大干、快干、抓紧干,以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全面掀起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热潮,奋力实现各项指标首季“开门红”。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