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10:30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政府引导和企业主体作用,确保2023年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开局平稳,3月11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市进出口商会在盐城综试区新弄里运营中心召开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市商务局局长、党委书记郭庆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从自身运营、外部市场环境、在手订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当前出口面临外需减弱、汇率波动以及订单替代等外部不利因素提出相关诉求。局外贸处就出口信保、开拓国际市场政策以及设立省级公平贸易站点等方面进行业务宣讲。四级调研员乔振鼓励企业正视眼前的外贸难关,树立化危为机意识,多元化开拓市场,争取出口订单。

郭庆生肯定了市进出口商会在政企之间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他指出,2022年我市外贸进出口首破两百亿美元大关,规模位居全省第六位。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感受到压力,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当前全市外贸下行压力较大,中小微企业面临较多困难,参会企业提出的社保、港口泊位、培训等方面的诉求,我们将逐一梳理并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郭庆生勉励大家提振信心,近两年来陆续出台的各类外贸支持政策彰显了政府态度,商务部门作为全市外贸企业的“娘家人”,将持续在拓市惠企等方向给予支持。企业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注重以品牌优势开拓市场,努力做大做强。

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乔振,局外贸处、市进出口商会及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局外贸处)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