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湖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日期:2023-03-03 10:53 [ ]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建湖县在开发区上冈产业园威肯西线控底盘项目现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威肯西线控底盘等16个项目正式开工,计划总投资41.5亿元,鹿山封装胶膜等5个项目正式竣工,计划总投资18亿元。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近年来,建湖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县”之路,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六条产业链,深入推进“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产业集聚发展势头迅猛,正在向千亿级总量、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迈进。本次集中开、竣工的21个项目,涵盖17个工业项目、4个农业和服务业项目,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为推进工业强县、区域协调等中国式现代化建湖“五个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聚焦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领域,专注于线控底盘关键产品研发生产,项目投产后,可年产60万台(套)线控制动系统,年销售额15亿元。”耀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江苏威肯西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洪滨介绍,威肯西线控底盘项目由浙江耀宁科技集团一级子公司上海威肯西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产品量产后将首先应用于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汽车品牌,并向其他主流汽车主机厂拓展,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线控底盘领域的领军企业。活动现场,相关单位表示,本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理念,全程帮办、合力推动,为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环境。

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建湖全县上下锚定“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目标追求,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拿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坚持一二三产项目齐抓、内资外资共引、“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并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以重大项目持续突破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确保全年新开、竣工超亿元产业项目140个、60个。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